close

image.jpg 

傍晚

我们生起了火 大家把白天撿到的樹枝聚集起

此時 柴薪已轉為灼熱的紅炭

我那把以逐退哥薩克騎兵著名的家傳煎鍋,正在溫火上噗噗滾煮

裡頭依舊是蕪菁 馬鈴薯 洋蔥 幸運的話或許還有一點紅捲心菜

這些東西都是都是大家一塊撿來的也由大夥共享

偶而

能用幾塊銅板和農民換隻瘦瘪的老公雞或是發現一籃田鼠和幾顆鵪鶉蛋

自然立即愉快下鍋

不過菜色大致千遍一律 待火將盡未盡

我們就在破曉時烤烤麵包

供一天路上果腹...

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幾乎每個國家都有段時期在位者疏離民心不知民間疾苦

導致國力衰退日積月累的民怨動亂

大革命前俄國的光景便是如此

家傳大煎鍋這裡頭有著俄羅斯民族深遂優美 飽含智慧的靈魂

......................................................

在去年2009

同這個季節 悶熱的夏天總喜歡來場午候雷陣雨

我接下了這間老房子 這老房子原是一位朋友的小酒吧不難發現原有酒吧的足跡

牆上留下的壁紙尤其是洗手間那黑白浮圖簡單的圖案更突顯地上貼的早期60年代復古的馬賽克小磁磚

原本的我打算去放逐的...

然而緣分的巧妙總是會改寫生命裡的一些事

就在生命的轉彎處會遇見不一樣的風景 不一樣的人

 然後擦出美麗的火花

這老房子的牆上也掛有把煎鍋遠渡越洋而來的手打銅鍋

只是不知到這把鍋裡的故事

原本我想拿這把鍋煮我的瑪薩喇香料奶茶

只是 它真的好重呀(難怪那時的摩西太太背著那把煎鍋竟可以擋斷騎兵的劍得以保住那條小命背起那把家傳煎鍋的傳奇使命)

這香料奶茶可是來自印度媽媽的家鄉家傳料理呢...

適合散步的午候小小諸羅城

如果 你路過了這間老房子記得進來喝杯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